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李春波捐赠项目-我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2-18

12月16日,我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信博楼举行,全校17个教学单位的40名教师在学院(部)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开幕式由工会主席沈莉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朱斌发表讲话,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和评审专家组成员出席了开幕式。

1.jpg

担任本次比赛的特邀评委嘉宾有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的专家们,朱斌代表学校感谢评审专家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指导本次教学竞赛,并谈了三点体会。第一,教师是最伟大的职业。人类的文明史就是教师的职业史,教师不仅教授学生知识,也教授学生人生道理,受用一生。第二,教师是最艰难的职业。这个职业需要技能,也需要爱心,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比的是教学技能,但更需要比的是教育过程,教育比教学更复杂,更需要倾注心血。第三,教师是一个大有可为的职业。近年来国内、国际形势剧变,人才和科学技术在国家竞争中的作用凸显,教师的本业是教书育人,因此我们锻炼好教学技能,把人才培养事业做好。

2.jpg

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陈建华老师介绍了本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赛制改革情况,今年的竞赛增加了专家进课堂听课和教学设计现场抽签这两个全新的环节,这对选手的课堂教学组织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都有了更高的要求,这也是激励和促进青年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不断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的有效措施。

本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分为文科组(含思政)、理工科组、实验组三个组别,校级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现场讲课比赛三个环节组成,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形式、教学特色与效果,结合教师的仪态、语言、板书进行综合考核。

3.jpg

 参赛教师个个精神饱满、全情投入,竞赛气氛热烈,运用各种现代科技教学手段,通过启发式教学、案例式教学、讨论式教学等,展现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经过激烈角逐,比赛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7名、二等奖13名、优胜奖18名。电子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理学院和经济学院获本次竞赛优秀组织奖。

本届教学竞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各教学院部的积极响应,共有136名教师参加学院初赛。为了更好的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竞赛宗旨,前期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教学实践共同体举办了一系列的培训活动。

本届竞赛得到了李春波校友的大力支持,获奖教师奖金将由李春波校友捐资设立的教师发展基金提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校工会、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上一篇:校友李春波捐赠项目-我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没有了

主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公告    |     信息公开    |     捐助项目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捐赠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