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李春波捐赠项目-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出名次
发布日期:2019-12-16
 12月4日,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信博楼智慧教室举行,来自全校16个教学院(部)的32名教师参加比赛。校党委副书记朱斌,校工会、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竞赛评审专家和所有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
     朱斌在讲话中强调,人才培养是大学的第一使命,爱生如子是教师的最高境界,德艺双馨是教师的毕生追求。教师追求的“艺”,是教师基本的职业规范和职业技能。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就是职业技能的比拼,教师们汇集在一起切磋交流、碰撞火花,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本届技能竞赛分为文科组(含思政)、理工科组两个组别,通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环节,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形式、教学特色与效果,结合教师的仪表、语言、板书等进行综合考核。比赛中,参赛教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结合视频、“雨课堂”等现代科技手段,通过启发式教学、案例式教学、讨论式教学等,展现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特等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1名、优胜奖12名,通信工程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比赛自启动以来,得到各教学院部的积极响应,共有130名教师参加学院初赛。决赛前,学校组织了多次培训,对参赛教师进行指导,并集中组织教师赴浙江工商大学观摩浙江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场。此次比赛还得到了校友李春波的大力支持,获奖教师奖金将由李春波校友捐资设立的教师发展基金提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校工会)

上一篇:通信工程学院举行诺基亚及华为奖学金答辩评审会
下一篇:校友李春波捐赠项目-我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主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公告    |     信息公开    |     捐助项目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捐赠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