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我校科普公益校园开放日暨折纸机器人科创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0

7月7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科普公益校园开放日暨折纸机器人科创活动”顺利举行。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钟蕾、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副教授施妍、国资实验处副处长樊冰以及中国电子学会创客教育专家等出席活动。本届折纸机器人科创活动由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校友办、国资实验处协办,杭州一研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image.png

本次活动以“折纸交互机器人”为主题,从青少年视角展示科学+创造,技术+艺术的魅力,吸引了来自杭州文海实验学校、学军小学等多所中小学的20位小朋友共同参与。他们通过观察自然、模仿运动、解决问题、科学创造,围绕“折纸文化、运动结构、电子信息、机器人编程、艺术设计”五个方向,展开创意思考,实现智慧碰撞。

“折纸交互机器人”基于STEAM教育理念,S(Science)是编程,T(Technology)是电子信息,E(Engineering)是机械,A(Art)是设计,M(Mathematics)是折纸,是国内首款将中国传统折纸艺术与机器人编程技术深度融合的科技教育模式,激发青少年想象力、创造力发展,通过动脑与动手能力的配合,培养创新思维,为青少年科技教育开创新的教育模式,为未来青少年科技教育提供创新性设计方案。

image.pngimage.png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青少年的创造力与创意思维,还让青少年们在快乐中感受科学技术的奥妙,传统艺术的魅力,培养同学们好奇、探索、独立思考,记忆创造和设计的能力。

承办本次活动的杭电折纸交互机器人团队将继续探索与实践,更深入的从仿生学入手,在小动物造型及运动形式中开发更多模式,致力于保护青少年的创造力与探索欲。

杭电纸交互机器人团队未来将聚焦折纸交互机器人教育,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传承中国传统折纸文化的同时,将创造、创意、创新的力量带给青少年,以青少年科技学习兴趣为驱动,利用传统折纸+电子器件+创意编程创造无限可能!

 

上一篇:校园建设基金项目捐赠仪式举行
下一篇:邱均平颜金莲教育基金首次奖学金颁发仪式举行

主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公告    |     信息公开    |     捐助项目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捐赠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