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邱均平颜金莲教育基金首次奖学金颁发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3

       9月23日,邱均平信息技术中心、图书馆揭牌仪式暨邱均平颜金莲教育基金颁奖仪式在湖南涟源四中举行,会上,我校为结对共建学校涟源四中授牌。我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校终身荣誉教授、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院长邱均平、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招就处、校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涟源市委副书记吕余庚,市教育局、涟源四中师生代表300余人出席仪式。

       今年6月,邱均平颜金莲教授夫妇将个人积蓄捐赠我校,设立了一支700万元的基金,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此次教育发展基金会根据邱教授意愿,利用“邱均平颜金莲教育基金”资助我校生源基地涟源四中的信息技术中心和图书馆建设,并对四中“杭电班”的优秀学生进行奖励表彰并送上学习用品和杭电手绘地图。

薛晓飞代表学校向涟源四中授牌,并简要介绍了“与共和国共成长,与改革开放共发展,与新时代共奋进”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他高度赞扬了邱均平教授及夫人捐资设立教育基金用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生源基地建设的善举。他表示,学校将以两校结对共建为契机,加强老师和学生的互访和合作,充分利用杭电优势教育资源,为四中学子带来更多的科普活动和科技课程,助力四中素质教育的提升。他还希望四中全体学生们向老校友邱教授学习,始终保奋斗的激情,感恩的初心!

邱均平回顾了自己当年求学的艰苦历程,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家乡和母校。他表示,建设信息技术中心是希望为学生提供好的学习条件,建设图书馆是希望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他鼓励四中学生们努力学好知识,掌握本领,打好基础,成为更优秀的人。希望学校上下团结一心,明确目标,加强领导、教师、学生三支队伍建设,比学赶帮,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国家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

吕余庚对我校与涟源四中的结对表示感谢,对邱均平教授夫妇的爱心善举表示感激,鼓励涟源四中依托我校的教育资源优势,用好信息中心和图书馆,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条件,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加快推进涟源市高中教育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当天,邱教授捐赠的信息技术中心举行了启动仪式,我校人文艺术学院施妍老师带领研究生科技团队为涟源四中“杭电班”的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折纸机器人科普活动课。

 

1601021216681599.jpg

 

1601021216639619.jpg

 

1601021216696670.jpg

 

上一篇:我校科普公益校园开放日暨折纸机器人科创活动
下一篇:没有了

主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公告    |     信息公开    |     捐助项目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捐赠方式    |